当前位置:

桂阳:彭生智督查指导创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夏峰 编辑:姜姿 2020-08-13 09: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 (通讯员 李勇 夏峰)8月12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率队深入城区、黄沙坪街道督查指导创文工作,强调,要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宣传引导,突出抓好落实,着力整治不文明现象,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创文工作。

彭生智先后到百合酒店交通路口、东塔公园、东塔农贸市场、蒙泉路旧生资公司院内、黄沙坪街道等地,实地查看交通秩序、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小区化粪池改造以及乡镇公厕标准化建设等情况。

督查发现,百合酒店交通路口电动车不按道路标线等候红绿灯,绿岛内有人打牌赌博;欧阳海大道鹿峰派出所至东塔路段临街部分商户门前三包未落实到位,杂物、拖把等随意堆放,空调排水影响人行道通行,人行道施工未设置围挡;东塔公园内城建综合执法大队驻地环境卫生差,存在乱搭乱建、乱摆摊乱停车现象。督查还发现,部分警银岗亭锈迹斑斑、垃圾斗乱摆乱放、绿化带内有垃圾、公交站台设施维护不到位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彭生智当即要求城管、交警等部门加强管理,对照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

彭生智强调,创文工作重在细节、严在管理、贵在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人而创、为城而创、为桂阳发展而创”理念,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围绕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在治理交通秩序顽疾、环境卫生盲区、群众生活陋习上下功夫、想办法,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加大部门沟通协调合作力度,把责任落实到人、到事、到时间,提升执行力和工作效率,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运用多种途径和方式,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和成效,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个个有责的创文浓厚氛围。

县级领导黎宾、雷小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夏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8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