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里湖湘丨百花去了 紫薇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张天野 2020-08-13 10: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紫薇花盛开的时节,位于湖南新田县龙泉镇蛟龙塘村的新田县美丽园林有限公司苗圃基地里,紫薇花竞相开放。红色的、紫色的,一朵朵,一簇簇,一团团,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紫薇花开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色艳丽,花期长,故有“百日红”之称。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非常适宜作为庭院观赏树和街道绿化树。随着城市园林绿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从绿化到彩化,人们更加注重观赏的效果性和多样性。

记者在新田县美丽园林有限公司的苗圃基地里看到,除了普通的紫薇树外,苗圃的工作人员还通过模具造型,将紫薇树塑造成网状圆柱、中国结、十二生肖等各种形状,使紫薇的观赏效果变得更加奇特和多样化。要成功地造型出各种形状,除了要把握好枝条的造型时机,平时还要进行精细化的管理,注意病虫害的防治和水肥的供给,只有确保紫薇树良好的长势,造型才能有好的效果。

新田县美丽园林有限公司苗圃负责人谢桥保说:“要掌握这个造型的时机,不能让它太长和太久,一个礼拜之内,就要人工造型,它长出大概20公分,你就要跟着这个形状编起上,你如果超过时间长了他就木质化了,弯不起来就容易断。如果说紫薇单独一棵,要长得够大的话,最低要20年,但是我们经过人工,用这个小树苗、小枝条进行捆绑,5到6年就可以,而且看上去比较美观。”

近年来,新田县美丽园林有限公司通过对苗圃的精细管理,不断优化苗木品种,大力发展造型苗木,不仅提升了苗木附加值,提高自身竞争力,也走出了一条适应现代苗木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8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