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油吧小稻种|再生稻品种对比试验 看完潜力再推广增产增收喽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2020-08-14 08: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剪辑 康晓乔)眼下正值再生稻的头季收获时节。8月13日,湖南省靖州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前往二凉亭再生稻种植基地,对今年种植的多个再生稻品种开展对比试验。

今年年初,靖州县农业农村局在二凉亭推广种植多个品种再生稻,如今长势良好,当天,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对甬优4953、绿银占、晶两优1468等12个水稻品种进行头季实地测产和理论测量对比。

从各方面对比情况来看,绿银占表现最好,90.71平方米收干谷167斤,折合亩产613.7公斤,无明显病虫害,稻谷落色好;甬优4953,亩产604.9公斤;恒两优金农丝苗,亩产554.5公斤。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做的对比试验就是测算出这个品种在种植的亩产量能达到多少,理论产量就是我们的最高产量,就是品种的潜力有多少。有助于了解各水稻品种的特性、生长特性、抗逆性及再生能力,便于今后实行统一技术管理措施,即统一播种、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害绿色防控,为靖州县推广再生稻提供科学依据。”

再生稻具有一种两收,省工、省田,抗倒伏与再生能力强等优点,经济效益自然十分可观。靖州县农业农村局也将通过品种测试,在全县各乡镇积极推广种植,探索出一条粮食增产增收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9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