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车上晕倒 公交车变“救护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可 编辑:宋芳 2020-08-14 09: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龙骧巴士公交车驾驶员钟稳固像往常一样驾驶着116路,临近新联路友谊路口终点站时,车上一位55岁的老人身体突发不适并伴有痛苦的喊叫,不一会儿便晕倒了。通过后视镜发现这一情况的钟稳固,决定变公交车为“救护车”,载着老人和其伴侣直奔距离最近的长沙市中心医院。

“当时我看她神情比较痛苦,她老伴也很紧张,临近终点站车上也只有这两位乘客了,于是我立即决定加速开往终点站,向值班室汇报情况。”钟稳固说,待值班室同意其送两位老人去医院后,他便立即调头驶出终点站,中途不停站地直接开往长沙市中心医院,并配合乘客通知家属。当时钟稳固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快赶到医院。“幸好当时一路没怎么堵车,也没碰上太多红灯,七八公里的路程十来分钟就到了。”

到达长沙市中心医院后,钟稳固赶紧下车跑向急诊室,叫来了护士并推来了一辆轮椅,送老人就医。待老人的儿子儿媳到达医院之后,钟稳固才离开医院驾驶车辆返回新联路友谊路口终点站值班室。

钟稳固今年50岁,2005年从事公交车驾驶员工作,驾驶116路已有八九年,2019年曾被评为龙骧巴士“优质服务标兵”。“听家属说之前老太太就因为缺钙而晕倒过,幸好这次及时送医。她儿子儿媳一直对我表示感谢,但是我只觉得我做了件很寻常的事情。”据悉,经医院治疗,老太太已经出院,身体状况稳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可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