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太极运动助推健康养生 构建和谐家园新文明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何群艳 编辑:陈纲 2020-08-14 16: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N2077_副本_副本.jpg

开幕式。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付勇 何群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中老年人了解太极拳并将太极拳运动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运动武冈”活动品牌建设,8月14日清晨,该市文旅广体局组织的翔鹰太极队“百人太极表演”活动在百姓广场举行。

太极拳刚柔相济,是中华武术的精华,融健身养性于一体,不受场地器材限制,适合各个年龄段学习锻炼,并且能够一生坚持,是当今世界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具有悠久的传承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健身效果。

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该市太极运动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表演内容以陈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和简化二十四式为主,集多种太极表演形式于一炉,将太极拳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旨在带动更多的中老年人参与健身活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目前,翔鹰太极队已发展到200余名中老年队员,成为推动全市太极运动的中坚力量,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行健康养生理念、构建和谐家园理念的推广服务志愿者。下一步,武冈市文旅广体局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指导、网络展演、社区联动展示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太极拳向全市乡镇纵深发展,丰富群众文体项目内容,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增强群众幸福感的同时,以康养运动促进城乡一体发展。

DSCN2095_副本_副本.jpg

太极拳表演。

DSCN2139_副本_副本1_副本.jpg

太极拳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何群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1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