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爱心助听障儿童走出无声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黄如清 2020-08-14 17: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8月14日讯(记者 谭倩)为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让听障儿童摆脱无声世界,更好地融入社会。8月14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残联组织爱心志愿者走进声之缘聋儿康复中心,陪伴即将毕业的听障儿童一起游戏、对话,帮助孩子锻炼发音。

当天,一场以“破茧成蝶·展翅高飞”为主题的毕业文艺汇演在这里上演,毕业幼儿为大家献上手鼓舞《爸爸妈妈听我说》、演讲《感恩老师》等9个节目,用活泼的姿态、稚嫩的语言展现良好的康复效果,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他们的听力恢复已经基本上达到正常人的标准,他们的行为、认知能力等也都得到了改善,今年9月,他们就将进入普通学校跟正常的小朋友一起进行学习。”珠晖区残联副理事长颜菊花介绍,预防儿童听力障碍,“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是至关重要的准则。今年,珠晖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共计60个名额,按照应收尽收原则,目前残联已超额为85个残障儿童提供了免费康复训练,让听障孩子早日回归社会,恢复正常生活。

“我们采用单训、集训与家庭康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康复训练授课。根据每个幼儿的特点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采用直观、灵活、趣味、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激发聋儿强烈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让每一个幼儿的潜能及早得到开发。”衡阳市珠晖区聋儿康复中心负责人罗双盛介绍,自己从广州等大城市学成归来,就是想把先进的康复理念带回来。目前,康复中心专注为听力障碍儿童和其他障碍儿童提供语言康复训练、行为矫正训练、言语矫正训练和家长培训的市康复救助定点机构,2019年纳入全省康复救助定点机构,4年来共让百余名孩子回到普通学校进入正常的校园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黄如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74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