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洞尾村:种植秀珍菇 拓展致富新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黄春华 编辑:周文君 2020-08-15 08: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蓝玉春 黄春华)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洞尾村的东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紧紧依托当地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大力发展以秀珍菇为主的菌菇种植产业,目前喜获大丰收,给当地村民带来一条致富新路子。

在洞尾村的秀珍菇大棚里,钢架上一个个菌棒整齐排列,一株株秀珍菇鲜嫩诱人,一阵阵蘑菇的清香迎面扑来,工人们正忙着用剪刀采摘形态已饱满的秀珍菇,一派繁忙景象。秀珍菇不仅肉质脆嫩,纤维含量少,口感特佳,味道鲜美,而且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用菌,深受消费者青睐。

这个基地是陈满英的第二个菌菇种植基地,2007年,陈满英在桥头铺投资了200多万种植姬菇。2019年,在大路铺镇政府的支持下,陈满英流转了一百亩土地,投资了1000多万创办了洞尾村秀珍菇种植基地,招收了六七十名工人就业。

成熟之后的秀珍菇长到3厘米左右必须采摘,为了保证菌菇品质,陈满英安排工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采摘,这就需要大量工人轮班,有效解决了村里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陈满英通过掌握秀珍菇的生长习性,在技术上不断创新,为了保证昼夜温差10度左右,刺激生长,她为每个大棚安装了黑白膜和水帘降温。

目前,洞尾村秀珍菇基地已有26个大棚,陈满英正在进行二期工程建设,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扶贫模式,与该县1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合作协议,开发食用菌种植项目,为贫困户提供原料和技术,固定回收食用菌,保障销售通道,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拓展致富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黄春华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75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