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 市民为骄阳下的双清“焦警”点赞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戴瑾昕 2020-08-15 09: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5085446.jpg

黄琛(左)耐心细致为市民解疑释惑,指导办理业务。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8月14日,炙热的太阳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像蒸笼一样闷得使人喘不过气来。

早上8时,邵阳市双清区东大路原资江驾校的电动车上牌服务点就排起了长龙。双清交警大队民警黄琛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手举小喇叭,现场引导、指挥电动自行车车主排队领号、审验查车、领取号牌......

新增的电动车上牌服务点设置在露天水泥训练场地上,临时搭建的两排简易帐篷内,尽管安排了风扇和防暑药品,还是又热又晒。一上午下来,黄琛身上的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早已是口干舌燥,面色通红。他匆匆忙忙赶到交警大队食堂吃了中饭,再到车上换件制服,喝一瓶藿香正气水,又风风火火投入到下午的工作当中。

下午1时半,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亮晃晃的太阳照在地面上,耀眼的强光刺得让人眼睛都睁不开,黄琛就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中挥汗如雨,继续工作。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提高上牌效率,深入推进电动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双清区8月10日新增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点,安排交警和志愿者共21名同志,每天从早上7时40开始,分上、下午两班,为全市符合电动自行车上牌要求的群众办理业务。黄琛起初安排在路面巡逻,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控,尔后又被抽调到电动车上牌服务点负责现场检测和指挥工作。在他的统一调度下,一台台电动自行车有序地在验证棚内接受检验,按照流程办理上牌手续。

微信图片_20200815085456.jpg

骄阳下的交警,一丝不苟竭诚为民服务 。

骄阳似火,整个上牌现场的电动车检验工作由黄琛一个人负责统筹调配,所以他最忙碌,也最受群众“青睐”。有时候刚安排好一辆电动车进行检验,就有群众急匆匆冲上前来询问相关事宜或进展情况。面对每一名群众的询问,黄琛总是面带微笑耐心解答。他颇感无奈地说:“只要证照手续齐全,基本上10分钟就可以走完一台电动车的上牌流程。最难的就是办证群众比较多,心情又很急切,高峰期容易出现聚集围观的现象。这样不仅加大了我们的工作量,拖延了工作人员的办证速度,也延长了其他群众的等待时间。”

时近中午,在黄琛和同事们的共同协作下,办理业务的市民逐渐减少。这时,一名老大爷骑着自己的电动车来到办理现场。经了解,老人今年67岁,名叫王栋梁,是大祥区二纺机社区居民,因腿脚不便已经在大祥区办理点排了4次队,可是每次都没有排上队。听说双清区也能办理上牌业务,就立即赶了过来想碰碰运气。由于上午办理的名额已满,老人打算下午趁早再过来排队办理。黄琛得知情况后,和负责检验的工作人员进行简单商量后,决定加班加点帮老人把业务办好。王栋梁激动地跷起大拇指说:“真没想到你们服务这么好,办理速度这么快!”

微信图片_20200815085504.jpg

黄琛和同事连续奋战,警服上的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黄琛介绍,他和同事每天都会遇到类似年纪较大或者有特殊情况的群众,虽然每天只受理200起业务,但他们总是会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工作时间,尽可能为那些急需办事的群众特事特办,解决燃眉之急。

下午5时,本是规定的下班时间,往往还有部分群众没有上好电动车车牌,黄琛又协调安排工作人员,为等待的群众办好相关业务,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我们的目标是想让群众只跑一趟,早一天帮助他们办好牌照,他们就早安心一天。我只是交通警察中的普通一员,在岗位上一分钟,就要尽职尽责履职60秒,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面对群众的赞扬,黄琛深情地说。

据了解,自8月1日恢复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以来,通过黄琛和同事们的艰辛努力,双清区共计已为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1936起,受到市民的交口称赞。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戴瑾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5/8175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