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残志坚 他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红网 作者:雷秋云 唐思琪 编辑:于佳丽 2020-08-15 10: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雷秋云 唐思琪)“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我得牢牢抓住,不当政策上的懒人。幸福是用汗水换来的,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自己的努力尽量早日脱贫,给国家减轻点负担。”近日,常德市澧县盐井镇豹子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远兵见到帮扶责任人肖文枝时这样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46岁的彭远兵因病致脊椎骨严重变形,妻子因患侏儒症也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2014年被纳入为村里的贫困户,家里还有一个将大学的女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切实有效帮扶到彭远兵,盐井镇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人员遵循“扶贫必先扶智”的理念,帮助他报名参加了技能培训班学习摩托车修理。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聪明好学的他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掌握了这门技术活,并开设了自己的“摩托小诊所”。

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帮扶关怀下,凭着自己一直以来的刻苦努力和诚信经营,2017年彭远兵的生意迎来了新的发展,不仅修理生意越来越好,而且还办好了经营许可证,将以前的“摩托小诊所”正式取名“晓宏摩配”修理店,并因此脱了贫,全家都过上了新的幸福生活。

包村干部与帮扶责任人在平时走访时,无论寒冷还是炎热,远远就会看见佝偻着背且并不灵活的他三下五除二就将手上的摩托车修复如初。凭借自己的努力,家里经济条件逐渐好转,预计今年可增收4.5万元。

以彭远兵等一批自主脱贫典型为代表,借助上级的精准扶贫政策,盐井镇党委政府积极从思想上拔出贫困户的“穷根”,通过帮助贫困户就业务工、发展生产逐步摆脱困境,让他们脱贫有尊严,致富有干劲,生活有奔头。

来源:​红网

作者:雷秋云 唐思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5/8175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