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旅游餐饮行业引导游客抵制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8-17 14: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阳 龙子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郴州资兴市酒店餐饮、单位食堂、旅游行业都采取实际行动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餐桌5.JPG

随着东江湖避暑游的日益火爆,资兴旅游景区附近的餐饮店到了饭点几乎座无虚席。这家餐饮店不仅把“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等标语挂在醒目的位置,引导游客自助取餐,同时为了鼓励游客开展“光盘行动”,每桌还摆放了“文明餐桌”的标牌,待用餐结束后,主动提供打包服务,为没有造成浪费的游客赠送果盘。

餐桌.JPG

“当客人用完餐以后,桌上确实没有浪费,我们会主动地赠送一些点心、水果之类的。”饭菜真香餐饮店总经理胡强说。

据胡强介绍,过去来这里吃饭的游客习惯性地会多点一些菜,由于菜的分量比较多,最后往往吃不完造成浪费。通过这几天主动提醒顾客理性消费,浪费的现象越来越少了,游客普遍反映也很好。

游客陈先生表示,“不浪费也是一种美德。”

餐桌3.JPG

此外,资兴的一些民宿、农家乐也通过提前与旅行团对接,严格按照人数准备对应数量的饭菜,同时对菜品进行重组搭配,推出小份菜、半价菜,在减少原材料浪费的同时,积极引导游客制止餐饮浪费。

“游客来的时候,每桌的服务员都会引导顾客采取‘光盘行动’ ,尽量不要浪费。”海纳三文鱼餐饮店负责人黎先芬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