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杜绝舌尖浪费 争做“光盘行动”标兵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8-17 15: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 (剪辑 姜姿 实习生 罗雅菲 通讯员 何禹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桂阳县积极响应,让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等传统美德,深入到各餐饮企业和市民当中去,成为一种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

桂阳县机关食堂内,取餐区、用餐区等明显位置,都贴着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等标语。并且,食堂还提醒每一位用餐的工作人员“少打多次”,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再加。

同时,桂阳县市场管理局也积极行动,对全县各大餐饮企业、事业单位发放了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节俭节约的方式,制作餐饮浪费,培养良好习惯。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杜绝餐饮浪费的宣传和检查行动,同时也会对浪费比较严重的餐饮企业给予批评教育,取消各种评优资格,让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县成为一种风尚。”桂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劲松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