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烈日下的“较量”④:练就“火眼金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屈文静 编辑:张天野 2020-08-17 10: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7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屈文静)高温袭来,炽热难耐。在这样的时节里,总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高温下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或是在工地现场挥汗如雨,或是头顶烈日高空作业。

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执着、敬业为张家界的建设发展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8月14日,烈日当空,热浪袭人。

“您好,请系好安全带!请勿在开车时拨打电话和玩手机!”在张家界市城区迎宾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张家界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机动中队的民警们在烈日下来来往往,对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或拨打电话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并现场纠违,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而这,只是永定区交通违法“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据统计,自7月24日行动启动以来,各相关部门不分昼夜共开展联合行动110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706起。

身穿短袖长裤,戴着警用装备,站在马路上,没有任何遮蔽物,只有阳光的直射,不一会,汗水便会湿透衣服。

虽然天气热,但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高温“烤”验后,黑黢黢的脸、手臂便是最好的“证据”。

“开展交通违法‘百日攻坚’行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行动主要采取蹲点和机动的方式进行,执法中对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及时向驾驶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永定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黄治国介绍。

根据省、市部署要求,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永定区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严格对照整治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据了解,全区拖拉机整治、校车安全监管平台接入、交通标识标牌隐患整改、农村公路沿线违法建筑和占道堆物作业隐患整改、马路市场取缔等6项整治任务均实现“清零”。

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执法人员已练就了火眼金睛,当发现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处置。

天黑了,执法不停歇,我们仍在岗。

高温“烤”验下,整治行动各执法人员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不分昼夜、不辞劳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每天在各个路口忙碌,查违、疏导交通、处理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在此,记者也呼吁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从我做起,文明出行,共创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链接:

【组图】烈日下的“较量”①:张吉怀铁路现场建设忙

【组图】烈日下的“较量”②:张家界“电小白”迎峰度夏首体验

【组图】烈日下的“较量”③:致敬!酷暑烈日“烤”验下的通信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屈文静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