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四应四尽” 织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网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雄文 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2020-08-17 15: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肖雄文 冷水滩站记者 周淑芳)近年来,冷水滩区医疗保障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各项任务落实,有效阻断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微信图片_202008171507471.jpg

政策宣传,做到“应知尽知”。区医保局组成工作队,尽锐出战,按照精准“到村、到户、到人”的要求,给每位贫困户印发《给冷水滩区贫困户的一封信》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对近几年有住院的贫困户全面梳理排查,摸清底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同时,充分利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家庭签约医生等,不放过任何一个接触贫困人员的政策宣传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817150747.jpg

资助参保,做到“应保尽保”。区医保局对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人群参保状态实行动态管理,主动对接扶贫、民政、残联、卫健等部门,每周进行两次数据对比,确保数据准确和实时更新,确保贫困群众参保全覆盖。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25373人,其中,六类人员663人,实现参保率100%。

待遇保障,做到“应报尽报”。在为贫困人口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一站式”医疗费用结算服务的同时,落实报账比例待遇。截至7月底,全区县域内住院完成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5894人次,共发生医疗总费用2469.31万元,报销医疗总费用2147.38万元,报销比例达到了医疗总费用的86.96%,住院完成33种大病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口的有594人次,共发生医疗总费用535.64万元,报销费用465.22万元,报销比例达到了医疗总费用的86.85%。

微信图片_20200817150747.png

慢病管理,做到“应管尽管”。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家庭医生签约,由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做好贫困人口的健康服务。贫困人口符合特殊病种管理的纳入特殊病种门诊管理,贫困人口患高血压、糖尿病又暂不符合特殊病种门诊管理的,纳入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冷水滩区医保局为加快推进农村贫困人口“两病”门诊政策落实,强化农村贫困人口“两病”患者药品供应和提供送药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已为符合政策的1418名贫困人口提供了送药上门服务,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口的负担,为高质量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雄文 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