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汗水浇筑城市发展 株洲项目攻坚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罗泽丹 袁紫君 编辑:张俊 2020-08-14 17: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18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罗泽丹 袁紫君)眼下虽然已过立秋,但天气依然酷热难当,市民躲在室内享受空调时,在湖南株洲城发集团在建的95个工程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吊车、挖掘机、运输车在工地上忙得不可开交,工人们在烈日下抓进度、赶工期,鏖战高温,争分夺秒建设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814100909.jpg

清水塘大桥。

清水塘大桥:年底前完成主墩及水中引桥墩柱施工

1.jpg

清水塘大桥施工现场。

清水塘大桥作为株洲市的第八座跨湘江桥梁,清水塘大桥将成为连接石峰区、天元区的新动脉,可有效地加强轨道科技城、清水塘生态文化科技新城、栗雨工业园以及武广新城的紧密联系,联动效应显著。

2.jpg

电焊工李宣正在焊接着钢构件。

8月13日上午9时许,清水塘大桥施工现场气温已经达到了34摄氏度,20多个工人正在高约40多米的墩承台底部紧张施工,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一滴滴落下,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今年28岁的电焊工李宣正在焊接着钢构件。“每天早上5点多,赶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开始施工,虽然累,但是能参与这么大一座桥的建设,非常有成就感。”

“上半年疫情影响,加之的6月份的高水位影响了不少的工作进度。” 中交三航局株洲清水塘大桥施工负责人吕艳涛告诉记者,为让钢围堰安全度汛,该项目部抓住当前建设的黄金时段,工人们和施工员早出晚归,顶着烈日在火热的天气下加紧项目建设。预计今年8月30号之前完成22#、28#墩承台施工,完成21#墩墩柱施工。计划12月30日前完成主墩及水中引桥墩柱施工。

6jia1.jpg

枫溪港综合治理“6+1”项目。

枫溪港综合治理“6+1”项目:10月30日前完工

3.jpg

枫溪港综合治理“6+1”项目施工现场。

8月13日上午11时,在枫溪港综合治理“6+1”项目,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50岁的杨通实正顶着烈日操作着起重机将泥土从深坑中吊出,并将管件送入坑底安装。“马上就下班了,下午温度低一些,继续干。”他每天工作8小时,将数吨的渣土清理出坑道。

4.jpg

杨通实正顶着烈日将渣土清理出坑道。

枫溪港综合治理“6+1”项目包括芦淞区幸福村、迎新二村、洗水工业园、南方航空高级技校、中华仁家、卫生村公租房6个棚户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简称“6”项目)及枫溪港综合治理工程(五里墩派出所—迎新路),项目主要将污水截留后并入城市污水收集管网。可有效提升河湖生态面貌,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枫溪港综合治理“6+1”项目总经理刘加强表示,本月底将完成对卫生村、江渌路、幸福社区道路、建雅路、北沿路进行提质改造。今年10月30日前完成所有截污管网及枫溪港排口截污施工。

火车站.jpg

株洲火车站东广场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

株洲火车站东广场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地下排水已完工

5.jpg

株洲火车站东广场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施工现场。

8月13日下午4点,株洲火车站东广场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的钢筋制作区,工人们正在搬运钢筋、捆扎钢架、焊接成型,为了防止晒伤,工人和施工员都穿着厚外套,戴着遮阳面罩,依然挡不住炎热带来的挑战。

6.jpg

徐宗波正在吊装钢筋。

“不管有多苦多累,我们要保质保量,争取早日把这项工程建成。” 57岁的钢筋师傅徐宗波说,株洲的天气实在太热,近两个月,他和工友们每天早上6点开工至11点,下午4点后接着干活至晚上9点,一天的工作时间差不多10个小时。”

株洲火车站东广场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建成后能够弥补西广场交通功能不足的缺陷,对西广场交通集散、商业服务功能有着重要的补充作用,同时对整个城市的交通集散和转换起着重要的作用,是株洲城市交通系统升级的重要一环。

城发建投公司投资建设部部长谭鑫介绍,项目目前地下排水箱涵已全部完工,地下站厅正在进行抗浮锚杆和筏板基础的施工。预计2021年元旦之前完成已有工作面所有地下结构物的施工作业,为2021年东广场一期工程项目的成型创造有利条件。

北环线C段.jpg

北环路C段。

北环路C段:9月30日通车,打通环线最后一公里

7.jpg

北环路C段施工现场。

8月13日下午5点,气温仍维持在35摄氏度。北环路C段新建工程项目上,一条40多米的机械臂跨过路面,混凝土浆在工人师傅的指引下正急速注入指定模板内。

8.jpg

张跃明正在浇筑混凝土。

“我们打混凝土得一直盯着泵车,因为得抢时间,如果休息的话,质量就会有问题。”汗水早已浸湿混凝土浇筑工张跃明的衣衫,他说,每天他和同事都会喝一些避暑的药品来对抗高温的“烤”验。

北环路C段项目东起新华东路,西至云龙大道,不含上跨桥,路幅由主线及两侧辅道组成,标准路幅宽度50m,其中主线长2762米,按城市快车道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 80km/h;辅道长2832米,按城市次干道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 40km/h。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地下通道、排水、照明、景观、电力管沟、交通安全设施及其它公用设施等。

城发建投公司投资建设部现场负责人彭冰介绍,项目目前正采取加倍投入人员、机械等措施,确保8月底完成主线箱梁施工,9月上旬完成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9月30日主线完工通车,将打通株洲环线最后一公里。

响石广场.jpg

响石广场改造工程。

响石广场改造工程:9月30日通车

9.jpg

响石广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8月13日下午6时,阳光依旧灼人。尽管已经到了晚餐时间,响石广场改造工程项目工地,依旧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

21岁来自贵州的李葡正推着斗车来回运输着施工物料,不时用毛巾擦拭躺下的汗水,一双眼睛凝固在那张略显青涩缺有些发黑的脸上,“株洲的天气很热,干活都是在早上和下午,虽然累,但是工地都为我们免费提供了凉茶,安全有保障。”

响石广场改造工程全长0.96公里,标准路幅宽60米,为城市快速路。根据规划设计,响石广场交叉口由平交改为立交,石峰大道至响田路方向主线采用隧道方式下穿建设北路,隧道总长460米,暗埋段225米,两端敞开段长为105米和130米,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10.jpg

李葡正推着斗车来回运输着施工物料。

城发建投公司投资建设部副部长谢腾介绍,项目辅道已基本完成,东、西隧道主体也已经完成施工,下周开始将进行第五阶段的装饰装修,对路面绿化、照明、消防等附属设施进行建设。工人、机械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预计今年9月30日响石广场改造工程全面完成通车。

响石广场是中环大道的重要交通节点。响石广场的改造有利于释放株洲市快速环道的交通能力,缓解城市拥堵,改善周边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地块开发价值,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为了防止中暑,我们除了避开高温时段施工外,还为每个工人提供了清凉解暑的药品,对工人负责,对工程负责,确保安全生产建设。”城发集团投资建设部部长申东凡介绍,株洲市委、市政府特别关心项目建设,领导数次带队前往工地现场进行慰问,集团工会也为建设者送去了清凉物资,鼓励全体建设者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为大家加油打气。

高温下,城发集团项目的一万多名建设者都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经受住了烈日的“烤验”,希望早日交上一份建设者的圆满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罗泽丹 袁紫君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79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