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拒绝浪费”渐成风尚 “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王操 编辑:陈小婷 2020-08-18 08: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8085153.jpg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 王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日前,记者走访永州市多家餐馆、酒店,发现“拒绝浪费”悄然成为文明就餐的一种新风尚,“光盘行动”正在深入人心。

走进冷水滩区潇湘意戴斯酒店自助餐厅,厅内的用餐区和取餐区都贴有或摆放明显的标识标牌,温馨提示节约粮食。“在我们整个用餐服务的过程当中,我们的服务员也会不断地提醒我们的客户‘少拿多次’。”潇湘意戴斯酒店副总吴小萍告诉记者。

自助餐厅食品丰富,顾客选择性多。前几年,不少顾客吃完后剩的量较多,如今,随着观念转变,大多数人多会按自己需要的拿取。“我们就是吃多少就拿多少,像在外面餐馆里面吃点菜的话,如果吃不完我们打包带走。”市民胡女士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8180851531.jpg

中午12点,在冷水滩区梅湾路的一家湘菜馆,坐满了正在用餐的顾客。记者发现,店内大多数顾客都是两到三人用餐,通常每桌都是三到四个菜。每个饭桌基本上都是“光盘”,吃不完的顾客会打包带走。“我们服务员在点单的时候会提醒顾客,要适量点餐,剩饭剩菜打包,减少浪费。”湘菜馆工作人员唐英说道。

在餐厅的一角,何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正在就餐,三个人点了两个菜,吃得津津有味,“我觉得光盘行动体现的是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我一直教育我的孩子不要浪费粮食,养成文明的好习惯。”何女士说道。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大力推行,越来越多的市民外出就餐讲究节俭,“光盘”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自觉行动,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王操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79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