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丨杜家毫:让市民乘坐长株潭城铁时不用惦记时刻表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高芹 2020-08-18 09: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_副本.jpg

8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率队乘坐长株潭城铁,赴湘潭调研“三干一轨”项目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率长株潭三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一轨”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程建设者。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参加调研。

“三干一轨”项目即芙蓉大道、洞株路、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和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是推动长株潭一体化、打造“半小时交通圈”的重点骨干工程。今年4月26日,杜家毫曾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调研督导“三干一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目前,按照“洞株路主线同步在8月底通车、芙蓉大道主线同步在10月底通车、潭州大道主线转潇湘大道在10月底贯通”的任务目标,“三干”项目正加快建设,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42.41亿元,占总投资的81.55%。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7.43亿元,全部车站均已开展基础工程施工。

让市民乘坐长株潭城铁时不用惦记时刻表

杜家毫一行从长沙锦泰广场城际站出发,搭乘C7807次城铁前往湘潭昭山站。按照“四完善、两加快”工作目标,目前长株潭城际铁路列车开行对数从开通时的24对/天增加到今年1月上旬的85对/天,计划新增的16列小编组动车组已全部投入运营,“铁路e卡通”注册用户已达30万人。

“让市民出行不用惦记列车时刻表,就是长株潭城铁要追求的目标。”杜家毫指出,长株潭城际铁路建设初衷就是更好服务长株潭城市群发展,更加方便三市市民交通出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小编组、高密度、公交化”开行目标,进一步增加小编组动车、优化停靠站点、加密开行对数,推动长株潭城铁运营组织、票务管理、安检乘务等加快由高铁模式向地铁模式转变,充分发挥城际铁路的功能作用,更好服务市民便捷出行,不断放大长株潭融城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79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