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废弃育苗棚变身水果基地“月光之泪”让果农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陈勇 编辑:于佳丽 2020-08-18 11: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陈勇 谭明艳 常强)每当夏日来临,桂阳各大果园里,各类水果便“争先恐后”抢鲜上市。在桂阳龙潭街道梧桐村,原来的烟苗育苗大棚摇身一变,成为网红水果“月光之泪”的成长地。

月光之泪_副本.jpg

网红葡萄“月光之泪”。

走进龙潭街道梧桐村的香印果园,就能闻到空气中有一丝丝甜蜜的味道,这是果园内已经成熟的“月光之泪”葡萄散发的香味。在阳光的映衬下,一排排整齐的葡萄犹如宝石一般,晶莹剔透。

从葡萄的外形来看,果粒修长似手指,足足有5厘米,表皮呈蓝黑色,犹如一颗颗蓝色的宝石挂在藤梢,看起来颜值超高。

除了长相独特、口感香甜,它还有许多惹人喜爱的优点。“月光之泪”成熟以后有着不落粒、耐保存的特点,和普通的浆果不同,它弥补了“浆果不易保鲜”的缺陷,摘下来放好久也不会腐烂干瘪,在冷藏的情况下保鲜时长长达20天。

“月光之泪”作为从国外引进的新品种,一挂果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采摘。开园当天,本土带货主播何陆兵也立马前来打卡。“直播间里面一直有人 在问我这个葡萄的口感、价格,也有人也希望我能直接帮他们送货上门”。何陆兵说这次的直播互动效果超乎其预期。

目前,梧桐香印果园已经正式开园,除了“月光之泪”还有“阳光玫瑰”也同步开采。

阳光葡萄_副本.jpg

果农采摘葡萄阳光玫瑰。

梧桐香印果园的负责人范志涛也忙着提醒工人采摘葡萄时的注意事项。范志涛告诉记者,这里曾是烟苗育苗基地,后来因为各种因素暂被闲置起来。经过多方考察,范志涛下定决心引进新品种,成立合作社,把这片荒废之地打造成高端的葡萄产业园。

烟草大棚摇身一变成了葡萄大棚,桂阳龙潭街道梧桐村的村民们也随即跟着产业转型开始身份转型,烟农变果农,采摘、包装、销售,让他们忙得不亦乐乎,带动周边20余户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销售旺季,鲜果除了供周边游客采摘,还会发往广州等地,尽管价格不菲,依然不愁销路。

“月光之泪成了果农的甜蜜梦想”范志涛说,未来三年他希望能把葡萄园扩种至200亩以上,让这里成为一个集乡村旅游、葡萄采摘、村民致富的一个幸福洼地。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陈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80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