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青蒿种植效益好 成为农民增收“致富草”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杨 编辑:周文君 2020-08-18 19: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唐杨)在蓝山县太平圩镇下岐村青蒿种植基地里,400亩青蒿迎来丰收,田间地头到处可见村民们采收青蒿的热闹景象。

炎炎烈日下,在蓝山县太平圩镇下岐村青蒿种植基地里,400亩青蒿随风翻滚,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唐圣轰正带领着村民们抓紧时间采收成熟的青蒿。2019年,在外务工的唐圣轰了解到青蒿易种植,且效益好。于是便多方筹集资金回到家乡承包了600亩土地打算大干一场。经过一番规划后,唐圣轰将其中的400亩土地种上了青蒿,由于管理得当,今年青蒿喜获丰收,预计亩产400斤,按照市场浮动价格5至8元一斤的收购价格,唐圣轰可以挣上一笔不菲的收入。

青蒿是一种耐旱经济作物,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且粗生易管,生长周期短,收益快。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产业,在解决青蒿的销路问题的同时,还带领当地村民一起种植,为他们增加了收入。

由于青蒿平时的管护和采收需要大量的人力,唐圣轰就近聘请当地村民及贫困户在基地务工,为他们提供长期就业岗位。

目前,唐圣轰除了种植青蒿,还种植了水稻、烤烟等。青蒿采收后的土地,将继续种植蔬菜、玉米等农作物,最大化发挥土地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杨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90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