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机械化相助 农户增收又省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8-19 10: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机械化相助,农户增收又省力。

机械化助力,农户增收又省力。

48362d09c521eee27758f351a241e16.bmp

机械化助力,农户增收又省力。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今年,湖南靖州藕团乡藕团村明辉莲子加工厂购进了两台剥莲机和两台烘干机,不仅节省人工成本,提高了莲子产品的附加值,还进一步促进了农民增收。

时下,正值莲子采收时节,明辉莲子加工厂内六七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在搬莲蓬、去皮,同样忙个不停的还有两台剥莲机,随着剥莲机的高速运作,不一会儿,一颗颗洁白的莲子便呈现在眼前。

明辉莲子加工厂负责人袁永忠说:“亩产值有2400元左右,现在的价格在不断地回升,目前一斤在25元左右。”

袁永忠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农业生产机械化进程的加快,以往莲子传统手工加工正逐渐被机械化所替代。过去,莲农采用手工操作,每人每小时最多只能剥3斤莲子,而剥莲机1小时就能加工60斤莲子,效率整整提高了20倍。

今年袁永忠发展有200多亩莲子,有了剥莲机和烘干机,工厂每天能完成500斤莲子的加工,极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还可以帮助其他莲子种植户加工。随着加工厂的加工任务增加,袁永忠还在当地雇了十多个村民进厂做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1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