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点“水”成金

来源:红网 作者:曹裴媛 刘奕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8-19 14: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813173621.png

东江湖。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 (通讯员 曹裴媛 刘奕辰 龙子非)近年来,资兴紧紧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加大东江湖流域污染防治力度,推进水生态修复保护,并实现了点“水”成金的愿景。

djh3.JPG

这段时间,在位于罗围食品工业园的资兴浩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每天都有30多车引自东江湖水制作而成的纯净水,发往郴州市城区及各县市区。

“这车水的数量是五百二十桶,一天大概出产总数在一万五千桶左右。”资兴浩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员工谢森洪介绍道。

djh4.JPG

公司通过东江大坝取水口,直接将东江水引进水厂,经过石英砂活性炭精滤、纳滤、臭氧消毒三道工序,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保留住东江水里的锂、锌、硒等天然矿物质,让市民可以放心饮用。从5月份投产以来,资兴浩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已经接到15万件的订单量,预计销售额达450多万元。

“东江湖的水质已经达到了这个国家一级饮用水的标准,资兴市政府对这个东江湖水水源的保护非常到位。”资兴浩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泉说。

东江湖水质达到了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即不经过净化处理,就可直接饮用。目前,资兴的青岛啤酒、浩源食品饮料等一批围绕水资源发展的企业,年销售额达2亿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裴媛 刘奕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