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蓝山:梯田稻浪迎风舞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周文君 2020-08-19 16: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9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8月中下旬,蓝山县各山区乡镇梯田里种植的一季稻普遍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有少部分早中稻渐渐转黄,山风吹过,一望无垠的高山梯田里或碧波荡漾,或扬起层层金黄稻浪,层层叠叠的稻浪把一座座小山村装点得美不胜收。

在蓝山县所城镇和大桥瑶族乡一带,村民们依山势开垦出一垄垄田块,层层叠叠向山坡延伸。从高空俯瞰,高山梯田线条粗犷,犹如绸带,又似弯月。墨绿的、淡绿的、淡黄色、金黄的,生长周期不同的水稻瞬间把大地染成了一块多彩调色板,宛如把每一叠梯田勾勒成天上瑶池,又似人间仙境。收割机在一丘丘金色稻浪中来回穿梭,弹奏出一首首欢快的梯田欢歌。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各色翻滚的稻浪与静谧的小山村组成了一幅幅迷人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