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脱贫攻坚 湖南举行“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吴庠 彭团 汪衡 杨杨 编辑:马丽红 2020-08-20 14: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上午,湖南省“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暨授旗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形象大使魏哲浩、任菲莉及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表彰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沙画表演展现湘西州凤凰县志愿者的扶贫故事。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志愿者身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8月20日讯(记者 吴庠 彭团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 摄影 杨杨)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如何凝聚志愿力量,更精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8月20日上午,湖南省“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暨授旗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张宏森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省志工委主任吴桂英,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晓出席。

本次活动是“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湖南结合四季更替规律,打造“亲情季”“成长季”“丰收季”“诚信季”四季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创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吴桂英向“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4家牵头单位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负责人授旗,并为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形象大使魏哲浩、任菲莉颁发聘书。

魏哲浩、任菲莉带领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号召全省志愿者聚焦教育、医疗、扶老、育幼、助残等民生关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晓,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长沙市委负责人共同启动“志愿湖南”APP上线,并现场发布“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农情万里”等“丰收季”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志愿湖南”APP是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开发建设的集志愿者注册招募、信息发布、活动展示为一体的立体化移动平台,全面实现全省志愿服务团队信息化管理。

近年来,湖南省志愿者们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在脱贫攻坚、环保公益、文明实践、防控疫情等工作中大放光彩,活动对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表彰结束后,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敬。

“要聚焦决战决胜重大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积极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扶贫济困、邻里相帮、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乡亲拨亮生活之灯、照亮前行之路。”张宏森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工作保障,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热情服务、甘于奉献,积极开展接地气、见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学雷锋和志愿精神在三湘大地绽放新光芒,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湖南省志工办、长沙市文明委、长沙市志工委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中共望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湖南雷锋纪念馆、湖南文明网协办。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吴庠 彭团 汪衡 杨杨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5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