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议落实了| 长沙县:规范停车秩序 “共享”单车也要“共享”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雨桐 编辑:马丽红 2020-08-20 17: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820155922.jpg

龙塘路共享单车停放整治前的样子。

QQ图片20200820155911.jpg

龙塘路共享单车停放整治后的样子。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孙雨桐)共享单车的普及极大便利了市民出行,但部分共享单车被随意摆放、随意停放,既影响路面环境,也不利于出行通畅。近日,有市民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龙塘路共享单车和汽车占用人行过道,希望有关部门处理整治。

“龙塘路山水湾小区西门和西小门共享单车乱停,很多私家车停放到人行横道上。”据市民反映,除了共享单车和汽车不规范停放,在小区西门对面马路上还长期停放一台报废面包车,用于商铺业务指引。不规范的停车行为不仅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得到及时处置。

收悉留言后,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回应网友关切:“经调查处理,执法队员已对龙塘路人行道的车辆违停行为进行了专项抄牌整治,并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该路段车辆违停行为不定时地进行抄牌处理。”核查后发现,由于龙塘路没有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偶有市民为图方便,在使用完共享单车之后随意停放,“我局执法队员已与共享单车公司沟通协商,加强管控该路段共享单车停放,规范治理共享单车停放。”

针对报废面包车长期停放马路的问题,执法队员到现场进行核实,该面包车停放在龙塘路上,且未悬挂车辆牌照。经联系车主并沟通教育后,车主已自觉将车辆移走。下一步,对于该路段不规范停放问题,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将加大监管力度、执法力度,积极倡导文明停车和安全出行。

维护良好出行秩序,创建文明城市氛围,既需要职能部门有效监督处理,也离不开市民的主动自觉,在“共享”经济便捷的同时,也不忘“共享”文明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雨桐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0/8220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