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荆竹瑶族乡:“一门式”的服务 “家门口”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海 赵何波 编辑:陈小婷 2020-08-21 10: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小海 赵何波)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省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以来,蓝山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回应群众期盼,大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帮代办”,不断提高基层公共服务能力。

荆竹瑶族乡是蓝山县最偏远、海拔最高的山区瑶乡,境内山峦连绵起伏,坡陡谷深。乡政府驻地距县政务服务中心60多公里,最远的村落距县政务服务中心超过100公里。山高路远,道路交通条件落后,老百姓办事极为不便。

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政务系统开通后,走进各村便民服务中心,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服务指南。手册内页,村综合服务功能清单、村部功能示意图以及“一门式”服务事项清单一目了然。“政府搞这个事情搞得好啊,现在在村里就能把事办好,不用再跑乡里、县里喽!”听见瑶胞们的感叹,工作人员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为了进一步为老百姓提供方便,把“一门式”服务这个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做实做好,乡村干部创新工作方式,走村入户,上门为年龄大、行动不便的群众办事办件。目前,全乡六个村受理事项475件,办结475件,办结率100%。

此外,全县统一集中开展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专项治理工作。该乡对照治理交办意见台账,立行立改,统筹整合各村场地资源,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八室两中心一广场”“办公面积最小化、服务面积最大化、社会效益最优化”的要求,逐步将村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集党务、政务、村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对于深居山区的瑶胞来说,往返一趟县城就是200公里,开展“一门式”的服务,就是要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让瑶胞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海 赵何波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