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里湖湘丨舜水河边牛吃草 白鹭鸟也来凑热闹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姜姿 2020-08-21 10: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蓝山县舜水河湿地公园水美草肥,是各类候鸟的理想栖息地和觅食地,每天早晚时分,附近村庄的水牛、黄牛悠然来到河边吃草,栖息在河边树林的黄嘴鹭也分批陆续赶来,像是相识已久的老朋友相互打着招呼。牛儿专注吃着地上的草,舌头一卷一拉之间,草丛中的蚊虫、蚯蚓也被顺扯出来,黄嘴鹭毫不客气地大块朵颐,走累了或吃饱了,还会跃上牛背顺带休息一程,再跟着牛儿的脚步大方进食。

地处湘江源头的蓝山县有着一条千年鸟道,每年经南风坳一带南来北往的候鸟成千上万,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吸引大量候鸟在此繁衍生息。特别是这几年连续实施舜水河治理工程,舜水河湿地公园的生态进一步恢复,水生资源越来越好,成为鸟儿们的天堂。当地加大保护野生动物执法力度,爱鸟护鸟意识深入人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