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餐饮浪费 小小少年在行动

来源:原创 作者:刘雅雪 编辑:张俊 2020-08-21 10: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雅雪)“哥哥、姐姐,你们点餐的时候一定要吃多少点多少哦,千万不要浪费呀。”最近,在益阳市大通湖河坝镇街头的餐饮店里,总能看到一群孩子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的身影。这是大通湖区文明办进行这一宣传活动的内容之一。

292b2aeb66640f7595daa357aaffc28.jpg

孩子们的到来让就餐者很开心。

随着“文明餐桌、节约用餐”活动深入开展,大通湖区各餐馆积极响应,不仅在醒目位置悬挂了“文明用餐”的提示语、宣传画;而且对前来就餐的人员做到主动提醒和主动免费提供“打包盒”;为了使这一活动更加深入,区文明办特意联合团区委和一些学校。选派部分学生上街道、进门店进行宣传。孩子们稚嫩的声音让广大受众感觉既可爱又更容易接受。河坝镇二年级学生李灿灿的妈妈说,开展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孩子的胆量和社交能力,最主要的是让孩子在活动中真实体验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谛。

来源:原创

作者:刘雅雪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