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通道分会场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玮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8-21 15: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网红直播现场。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杨玉玮)8月21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通道分会场活动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系列宣传活动在县溪镇通道转兵纪念馆举行启动仪式。

通道位于湘桂黔三省交界之处,向北可进入湘西腹地,向南则通桂北,向西可进贵州。

1934年12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湖南通道,召开了通道会议,决定转道贵州,不仅为之后遵义会议的召开打下了重要基础,还在危急关头挽救了中国革命。

通道转兵是中央红军长征中一次至关重要的转折,使中央红军暂时摆脱了险境,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在组织上、思想上奠定了基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次伟大实践。

通道转兵,是红军长征伟大转折的先声,它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前途影响极大,通道转兵使红军由被动转为主动,为长征走向胜利迈出了关键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玮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4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