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联共建”让湖南社会组织党建一“键”加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旷仪 李杰 编辑:陈加宁 2020-08-21 16: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28975c43b3d7b453e5d5234fccd5c07.jpg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党支部书记张颖讲党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生保障》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旷仪 见习记者 李杰)8月17日,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党支部和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在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联合举办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双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党支部书记都带来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党课,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党支部书记张颖的党课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生保障》,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的党课主题是《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社会组发展华彩篇章》。通过党课“对对碰”,社会组织党组织提升了政策水平和思想认识,职能部门党组织则更加了解基层,贴近党员群众。

673f404ed91f7489ab86652dc7fa633.jpg

双方党支部研讨“党建+业务”融合推进儿童关爱服务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个职能部门结对一家NGO,成为党建联合体,这种共建模式的制度设计,非常实在、接地气,社会组织党组织非常受益。党课结束后,双方党支部围绕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党建+业务”融合推进儿童关爱服务进行了态势分析,还协商了未来“双联共建”活动计划。

1a5a8fc85ff1dc53297a471820f64ff.jpg

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自2012年成立至今,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持之以恒抓党建,取得阶段性成果。党支部荣获“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长沙市天心区党建标杆建设点”,支部书记李旷仪荣获“长沙市党员教育本土名师名课优秀讲师”(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颁发),支部副书记蔡博飞荣获“2015年度全省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旷仪 李杰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4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