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湖南人吃放心肉的幕后功臣们“约战”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林家全 编辑:胡冲 2020-08-21 23: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_副本.jpg

8月20日至21日,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动物检疫检验员竞赛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林家全)8月20日至21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动物检疫检验员竞赛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共有36个单位4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湖南省是畜牧业大省,加强动物检疫工作,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是确保食品安全、餐桌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内容,也是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重要工作职责。动物检疫检验工作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要做好这项工作,离不开一支技术精湛、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动物检疫队伍。

图片2_副本.jpg

理论考试现场。

湖南省历来都非常重视动物检疫检验队伍的建设和技术培训工作,举办此次选拔赛,既是为了选拔湖南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决赛,展示湖南动物检疫队伍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也是全省范围内动物检疫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大比武、大检阅。

图片4_副本.jpg

屠宰检疫技能操作现场。

“举办大赛的目的就是要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行为规范、作风过硬’的动物检疫队伍,不断提升湖南动物检疫检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动物检疫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屠宰检疫技能操作两个阶段。理论考试内容包括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动物检疫、行政执法知识和兽医专业理论等,屠宰检疫技能操作按“头蹄岗”“咬肌岗”“胴体岗”“红脏岗”“白脏岗”和“旋毛虫岗”六个检疫岗的顺序进行操作竞技。

经过两大环节的激烈角逐,株洲市、长沙市、娄底市、张家界市、常德市获得“优秀团体奖”,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获得“优秀组织奖”,刘鹏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林家全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5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