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援乐山丨淤泥厚度最深达20厘米 常德消防“以水攻淤”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戴品 编辑:胡冲 2020-08-22 21: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戴品)顶脏乱,抗闷热!8月22日,在四川乐山受灾严重的岷江路,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力量挥动着铲子、木板和扫把,配合着水枪对路面上的淤泥进行清理。万宸阅湖郡地下车库排涝点周边路段临近岷江,受灾情况严重,街道上一片狼藉,淤泥深处可达20厘米,一不留神,便会导致行人滑倒。

处置过程中消防员们“以水攻淤”,利用消防水罐车连接水带水枪,对路面进行冲洗。车载水打完后,现场消防队员就地取材,利用消防排涝车从万宸阅湖郡地下车库排出积水注入消防车中,配合铲子、木板、竹扫把等工具采取“一线平推”的方法,一点点清理淤泥,一寸一寸冲洗路面。

冲洗过程中,哪怕淤泥溅在身上、脸上,消防员也浑然不顾,没有一人因为淤泥的恶臭叫脏叫累。经过近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该条主干道外加万宸阅湖郡小区大门口的淤泥、垃圾被清洗一空,基本已恢复受灾前模样,交通道路恢复正常。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戴品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2/8246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