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夕将至 在工地爱情故事中感受“钢”与“柔”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峻 王丽 编辑:彭笑予 2020-08-24 16: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7433c323aa1db0036c4fa41037ce5d0.jpg

手牵手,从黑发走到白头。

753e1f6ca3d065b69c9c9f205b28e2a.jpg

吴卫国、杨引梅夫妻俩同在钢筋班组,因为有爱人的陪伴,虽繁忙但温暖。

57bb3557fb9f880a215a8b0e72a9b02.jpg

廖锦霞说,梳子上有你手上的温度,我会用它轻抚我的青丝。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峻 王丽)8月25日,七夕节,中国情人节。热恋中的情侣,你们为另一半买好节日礼物了吗?

建筑工地,除了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也有温馨的爱情故事。走进工地,走近工友,感受钢筋水泥世界里的“钢”与“柔”。

地处长沙市高新区的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总投资160亿,是目前国内第一条、世界第三条碳化硅研发、生产全产业链产线,将按照“百级洁净”标准建设,建成后厂房内部空气洁净度将堪比最高等级的手术室内空气洁净度。

项目商务部预算员廖锦霞,一个温柔的可爱女生拥有浪漫的爱情故事。每每谈及爱人,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

她和爱人从2009年相识,相恋2389个日夜后,2015年她们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

夫妻俩同在中建五局工作,建筑行业总是聚少离多,经历了异地恋再到跨国恋,唯一的陪伴就是那把谭木匠的梳子。

爱人告诉廖锦霞: “正如你的名字,我看着工地天边的晚霞就想起了你。”

廖锦霞回答:“梳子上有你手上的温度,我会用它轻抚我的青丝。”

离别的日子里,工作的忙碌大多数时候能够冲淡相思,但有时一个电话又能撩出千万温柔,在心里掀起涟漪。

廖锦霞说,不知道两人下次什么时候会见面,但会用积攒的所有温暖相互拥抱。不再万水千山,不再颠沛流离。

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建成后将为长沙增添一座精品工程,为湖南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该项目也是湖南省首个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超100亿的产业规模,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产值预计超1000亿,提供近10000个就业岗位。

万丈高楼平地起,建筑工人的辛勤劳动,让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他们的努力劳作让城市更加美好。整日与钢筋水泥打交道的工友们,心底也是温情脉脉。

“余生渺渺,只想牵着你的手,从天光乍晓到暮雪白头。”这段话是中建五局三公司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钢筋工吴卫国、杨引梅夫妻俩的真实写照,他们今年一同来到项目部,同在钢筋班组,早出晚归的生活,因为有爱人的陪伴,虽繁忙但温暖。

他们年轻时是自由恋爱,对于那个年代农村出身的他们来说,这显得格外珍贵,他们的爱情没有鲜花,也没有戒指,但是他们却有更为珍贵的东西——陪伴。

夫妻俩虽是自由恋爱,但对于讲述爱情故事却是不善表达,在他们心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温情的陪伴,无论天南地北,一直守护身边,这就是爱情。

吴卫国说:“无论风吹雨打,我都会牵着她的手向前走。”

杨引梅说:“我愿和他一起走,从黑发到白头。”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峻 王丽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