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机关干部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郭玲艳 编辑:曹利敏 2020-08-24 17: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郭玲艳)8月24日12时15分,正值湘潭昭山示范区机关食堂午餐时间。一批批就餐人员陆续到来,大家拿着餐具排队,工作人员根据就餐人员需求按量打餐。吃完后,大家自觉收拾餐盘、清理桌面,餐盘几乎不留剩余食物。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fcc398fec1ff4c7cafb1347054f1c05d.jpg

大家有序排队取餐。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按需取用”“吃多少打多少,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在食堂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摆放提示牌,处处可见倡导节俭、杜绝浪费的温馨提醒。

0e5f2e4f5bb748748ab25917e151d36a.jpg

食堂工作人员根据大家需求按量打餐。

c4483da267fa4128be79b7d1d370c514.jpg

在自助餐区,大家按需取餐。

“现在餐余垃圾较以前减少了很多,大家的节约意识都很强。”食堂工作人员说。

“为了确保按量采购、按需供应,食堂会根据就餐人数的变化,提前一周制定采购计划,对于不易保存的食材,如时令小菜,会做到当天采购、当天制作、当天吃完,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食堂经理陈静说。

10b1e7ab711b47a0af7fcdc00ea723dc.jpg

随处可见的宣传提示牌。

“我们实行报餐制,每天上午10点统计就餐人数,原来12个人开两桌做16个菜,现在变为一桌做10个菜,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宋锦阳说。

……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昭山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湘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全市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大力倡导文明用餐,响应“光盘行动”,坚决杜绝“餐桌上的铺张”,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郭玲艳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