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夏粮丰产丰收 保价收购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蒋静 唐梦 编辑:陈小婷 2020-08-24 17: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020.jpg

粮食入库。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蒋静 唐梦)正值粮食收购高峰,冷水滩区严格落实“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总要求,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保护好农民种粮利益,守住粮食质量安全底线,确保粮食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016.jpg

017.jpg

装满粮食车辆排队入库。

在湖南永州下河国家粮食储备库马坪分库和冷水滩区丰穗粮油梁木铺粮库,一辆辆装满粮食车辆排队入库。粮库工作人员对每辆车上的稻谷进行检验、过磅称重,确定等级之后,按照相应的保底价格进行收购。牛角坝镇石溪坪村农户王喜好一次将两吨稻谷送到粮库,价格相比去年每百斤多了5块钱,平均一亩田可以多50块钱。

019.jpg

粮库工作人员正在对粮食进行检验。

为适应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分类处置的全新收购模式。丰穗粮油梁木铺粮库今年投入140万元,购入30余套专业设备用于粮食检验和输送,大大提高了粮食收购的检验和装卸效率。

“为提高服务水平,我们准备了空调房、茶水室、防暑防疫药品,早开门晚关门,粮食随到随收,争取圆满完成今年的粮食收购任务。”冷水滩区丰穗粮贸公司副总经理钱喆介绍道。

021.jpg

种粮大户潘尚勋正在收割中稻。

在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的同时,冷水滩区中稻收割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牛角坝镇杉树园村种粮大户潘尚勋今年将村里100多亩抛荒农田复垦,水稻种植面积扩大到350亩,全部迎来丰收,保价收购的粮食收购政策让他不用担心销售问题。潘尚勋笑着说:“现在国家这政策这么好,老百姓种田都有信心。产量的话大概1000多斤一亩,一亩田1400多块钱。”

022.jpg

023.jpg

中稻收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派出92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粮食工作生产专班,下乡宣传粮食生产和收购的各项政策,整治抛荒土地,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同时,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开展水稻集中化育秧,推进机插秧、机抛秧,创办绿色高质高效农业生产示范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粮食收购奠定了扎实基础。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石专介绍,目前,冷水滩区已经完成早稻播种面积28.2万亩,比去年增加7.8万亩,早稻总产量11.7万吨,比去年增加3.3万吨,中稻已收割,丰收已成定局。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蒋静 唐梦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