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热火朝天迎“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辉 邓明清 编辑:周文君 2020-08-24 17: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马朝辉 邓明清)8月24日上午,骄阳似火,烈日当空,地表温度最高达50多度,而在蓝山省道S231、S219线公路沿线,公路养护人员正顶着炎炎烈日、冒着滚滚热浪进行路面修补和灌缝作业。

连日来,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部门结合公路养护“迎国评”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集中人力、机械,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路面沉陷、开裂等病害进行修复处治,有效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在S219线新圩株木水路面灌缝现场,养路工人在近50度高温路面上挥汗如雨,弯腰用小铲清理沟缝污染物保接缝侧壁清洁度,用提壶装满灌缝料沿伸缩缝一点一点向前灌输。“高温天气是我们路面养护作业的黄金天气,近两个月以来,我们每天早上六点钟就出发上路作业了,下午六点半才收工回家,中午饭都是打盒饭在路上吃的……”养护工人黄永忠一边擦汗一边说道。

自今年全市迎“国评”工作开展以来,蓝山公路养护人员每天头顶烈日、脚踩滚烫路面、不畏酷暑,汗流浃背地忙着清扫路面、清理水沟、整治路肩、清灌缝、修补路面、维修更换护栏、完善标线及标志标牌、维护保养桥涵隧道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路面修补2500平方米、水泥路面换板3800平方米、维修更换护栏1200米、清理水沟35公里、清灌缝41公里、划标线1100米、更新完善标志标牌150块,为全县国省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营造了“畅、洁、绿、美”的通行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辉 邓明清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