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参加省人大代表耒阳小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谢峥嵘 编辑:张立 2020-08-24 21: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日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左一)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耒阳代表小组活动。

图2.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谢峥嵘)日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耒阳代表小组以“规范农村建房,加强耕地保护,确保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周农与代表们一行实地考察了耒阳市军粮应急储备配送中心、淝田镇集凤村白米山美丽乡村建设及千亩荷塘、淝田镇黄草洲蔬菜基地、淝田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遥田镇红桥村现代农业高质高效综合示范基地等,详细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规范农民建房、保护农村耕地、农村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耒阳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了规范农村建房、加强耕地保护、确保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及人大工作等有关情况。省人大代表耒阳小组组长张仁芳介绍了今年以来代表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代表罗琼、刘准、匡爱斌、禹正杨和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周农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规范农村建房、加强耕地保护这根弦;要全面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落细落实有关农村建房、耕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在满足农民合理建房需求的同时,加大对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打击力度;要严格履行各项法定职权,坚持立法先行,加强监督检查,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在规范农村建房、加强耕地保护中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谢峥嵘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