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养鸭助群众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际 编辑:周文君 2020-08-25 10: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国际)坐落在青山绿水间的养殖场鸭鸣阵阵,一群群“野气十足”的生态鸭在塘里上蹿下跳寻鱼觅食。养殖户雷夏元几声“嘀嘀”呼叫,鸭群争先恐后从塘里蜂拥飞来抢啄撒在地上的谷子。

按照村“两委”的帮带计划,曾是零陵区接履桥街道雷家村贫困户的雷夏元和张欢荣结成帮扶对子,建起了养殖场养起了生态鸭。近年来,零陵区依托林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为确保生态鸭养殖产业切实成为群众脱贫致富产业,实现稳定致富、长久致富,从零陵区引进公司参与运作,加强公司技术保障队伍建设。由公司对养殖产品采取全覆盖式保险兜底,全面降低养殖风险,保障贫困户相关利益。

“我们养殖的生态鸭都是放养在雷家村的山塘里,肉质鲜美,现在开始陆续出售了,价格还不错,除去饲养成本,预计纯收入27000元左右,我计划秋季扩大养殖规模,到春节期间再出售一批。”说起养鸭,雷夏元满怀信心。

显著的产业扶贫成效激发了群众的脱贫致富热情和信心。在接履桥街道雷家村富硒蛋鸭养殖基地,这里的员工每天都在忙着拣蛋喂料,现在村有20多人在这里务工,每月工资2500元。说起在这里务工,贫困户雷群美满怀感激之情:“区里发展养鸭产业扶贫真的太好了,今年我和丈夫一起在这里务工,每月两人工资收入5000元,家门口务工还可以照顾家里老小。”她高兴地说,除了务工的工资外,入股公司的农户每年还分到几千块元的分红。

目前,全区已建成规模养殖场45个,其中生态肉鸭规模养殖场23个,生态蛋鸭规模养殖场4个,既加快了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又推进了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际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1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