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侗寨“晒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杨罡 编辑:康晓乔 2020-08-25 17: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1.无人机拍下的侗族妇女在晾晒传统手工侗布_副本.jpg

2.侗布晒干后又要重新拿回去染制。_副本.jpg

3.侗布晒干后又要重新拿回去染制。_副本.jpg

航拍 (2)_副本.jpg

侗寨晒秋。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 杨罡)8月24日,秋高气爽。眼下正是晒秋的大好时节,侗族群众的晒秋却不一样。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的各个村寨里,随处都能见到为晒侗布而忙碌的身影。

侗布又叫亮布,使用古朴简单的印染工具和天然原料经“十染十漂十捶”等复杂手工艺制作而成,成形后的侗布可以制成侗族服饰、背带、礼品等。由于工序复杂,侗布传统手工技艺几近失传。

近年来,随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地推进,侗民族文化得到进一步的挖掘和传承,许多侗族群众在家门口重拾制作侗布的“老业”,侗布技艺也成为侗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法宝”。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杨罡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