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兵退伍写特殊请假条:归期待定,若有战召必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龙腾 曾元博 编辑:张立 2020-08-25 21: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5203601.jpg

归期待定的请假条。

微信图片_20200825203549.jpg

离队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张龙腾 曾元博)“报告指导员,这是中队6名退伍老兵的请假条,请您签署!”8月25日,在武警益阳支队某中队,文书小李敲开了指导员的房间,交上一份特殊的请假条。

简短的377个字,道出了该中队6名即将退伍老兵对中队的深切情谊。作为驻守在偏僻位置的一个武警中队,官兵们脱离市区的繁华,整日与高耸的监墙和孤独的哨位为伴,站好每一班岗,履好每一次职。

“不管白天还是夜晚,不管烈日还是雨雪,不会说话的大树每天都能看到你忙碌走过的身影,安静的三尺哨位每天也都会和你说‘你好’‘再见’。日子很平淡,但依旧感觉很光荣。”回顾自己的军旅岁月,即将退伍的战士韦香伟告诉记者。

自8月中旬以来,武警益阳支队广泛开展“学老兵、赞老兵、颂老兵”活动,组织全体官兵学习老兵在部队突出的表现,宣传他们以队为家、安心服役、恪守“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的精神。除此之外,支队领导还专门与每个退伍老兵谈一次心,全面了解他们的现实思想和存在的困难,并想方设法为他们给予解决,切实为老兵解除后顾之忧。

武警益阳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李祥介绍:“我们将先进退伍老兵的典型人物事迹进行整理,通过演讲、板报等形式展示老兵的闪光点,让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尊干爱兵的先进典型为广大官兵们做事迹报告,以此来增强老兵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影响和感染广大官兵,树立退伍老兵良好形象。

考虑到老兵服役时间长,对部队感情深,战友情谊重,即将离开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心里难免产生依恋之情,支队要求各级要充分体会老兵感受,组织老兵在他们朝夕生活的营房里,与并肩战斗的战友们合影留念,让精彩瞬间成为永恒。

“这张请假条是我们6名战友内心最真实的写照。对我们来说,退伍不是退出,更不是老死不相往来。所以我们在归队日期里填下了‘归期待定,若有战召必回’。”韦香伟说,在离队前的最后时间里,他们会把自己在部队中练就的过硬本领、积累的丰富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新战友,为部队建设再尽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龙腾 曾元博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