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淑芳 蒋琳 编辑:周吉锋 2020-08-26 08: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淑芳 蒋琳)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冷水滩区紧紧围绕客运车辆隐患较大、超限超载屡禁不止等7大类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截至目前,整治行动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隐患采取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共取缔马路市场6处,国省道干线风险隐患完成整改6 处,省市交办的风险路段隐患整改均提前完成,受到省市整治办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826084906.jpg

微信图片_20200826084903.jpg

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冷水滩区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共查处各项违法行为22.2万余起,重点查处闯红灯、超速、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乱停、逆行等违法行为。共检测车辆8742台次,查处货车超限超载160起,“百吨王”21起,有力地打击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同时,查处工程运输车违法1409起,农村面包车超员24 起,“两客一危”违法行为501起。现场还查处了无证驾驶、超速、客车超员、违法载人、校车违法、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826084859.jpg

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办理电动车上牌

同时,冷水滩区还全力推进电动车上牌落户,上牌电动车32840余台。加强电动车路面管控,查处各类电动车摩托车违法583起,从源头上有效地净化路了面交通安全环境。

冷水滩区还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2台,货车违法载人78起。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从根源上防止非法营运行为的蔓延扩大。

下阶段,冷水滩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整治行动,以抓风险隐患清零、抓路面秩序管控、抓超载超限治理、抓问题拖拉机清理、抓非法车辆管控、抓整治效果提升、抓职能职责落实和抓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为重点,真正做到交通安全常抓不懈,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淑芳 蒋琳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2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