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新闻网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推动成果转化落地 最高支持一千万元

来源:中新网 作者:付敬懿 瞿辰 编辑:马丽红 2020-08-26 09: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8月25日电 (付敬懿 瞿辰)对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院士领衔的成果转化项目,通过政策补贴、贷款贴息、无偿资助等多种形式,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支持;建立大科城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库,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全程服务和代理……2020年“长沙科技活动周”期间,湖南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发布一系列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新政策。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是湖南省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高端人才集聚地,拥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院所20多所、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7个,汇聚了“两院”院士40余名、在校大学生30余万名、创新创业团队和科研人员10余万名。

此次发布的《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关于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试行)》,从建设一批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资金支持体系等八个方面构建起大科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适用范围为市场登记和税务注册均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33.97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的企业法人和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服务机构。

“符合省、市、湘江新区相关支持政策的,可叠加享受政策支持。”大科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表示,这是大科城管委会成立后出台的第一批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将加速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大科城孵化、转化、产业化。目前,大科城成功获批国家首批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全国仅有5家。

近年来,大科城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研发和人才优势,以自主创新为策源、以成果转化为主线,集聚一批顶尖科学家领衔的“卡脖子技术”项目,10余位“两院”院士科技成果在大科城就地转化。截至7月底,大科城完成技术交易合同483件,成交额6.25亿元,同比增长42%。

“大科城科技成果和支持政策发布,不仅是长沙市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环节,也是大科城管委会促进高校成果就近就地转化的阶段性成果。”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表示,大科城管委会已正式成立,意味着有一个专门的机构,专门的班子来服务大科城高校与企业,推动大科城实现高质量、深层次、内涵式发展。

来源:中新网

作者:付敬懿 瞿辰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