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蓝山县南岭灵芝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珏 编辑:周文君 2020-08-26 12: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8月25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蓝山县南岭灵芝基地,为40余名灵芝种植户、农技人员传经送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四级调研员赵龙跃,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健出席并讲话,蓝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胜瑞主持开班仪式。

“田间课堂”作为湖南省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中形成的培训品牌,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加强现场指导,突出实践教学,解决科技下乡最后“一公里”,为农村的致富带头人、实用人才创新创业搭建起新的学习平台。

本期“田间课堂”采取“理论授课+田间指导+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座上,省中医药学会中药种植与炮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农大教授夏志兰结合当地实际,针对灵芝产业的发展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论证,并就如何做大做强当地灵芝品牌、创建灵芝产业链条给予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理论授课结束后,夏志兰教授又将课堂移到了种植基地内,对基地的建设管理和灵芝病虫害防治、生态施肥、品种选择等方面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县乡两级相关技术员、当地灵芝(食用菌)种植大户不时地咨询日常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夏志兰都耐心解惑、一一作答,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赵龙跃、杨健要求,市县两级要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活动有关要求,充分借鉴此次活动经验,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养殖大户的培训力度,通过传、帮、带等多种举措,在每个乡镇选拔、培养一批留得住、讲得好、用得上的种养殖“土专家”,让他们成为农村“田间课堂”的讲解骨干、种养植的行家里手,把农业知识、致富“良方”送到农民朋友身边,从而更好地促进当地种养殖新技术推广应用和农业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珏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3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