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2020)中国畜牧业博览会9月4日在长沙开幕 1200家企业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通讯员 廖淑雯 编辑:高芹 2020-08-26 16: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png

8月26日上午,第十八届(2020)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20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廖淑雯)新冠疫情一度让畜牧业深受重创,国家和地方政府都在想方设法推出“暖市”举措。今天上午,从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一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传来喜讯——9月4日至6日,第十八届(2020)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20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畜博会”)将在长沙如期举行,届时将有1200家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以净化复产保供给、扶贫增效惠民生为主题,展位数量超过上届畜博会近8%,展位近6500个,展览面积近1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200多家,特装率达91%以上。

参展范围涵盖国内外畜牧业全产业链各环节的产品、信息与服务。包括国内外种畜禽、兽药、疫苗、动物保健品、饲料企业、环保、粪肥处理设备、生物质能源企业、畜牧业综合服务(科技、教育、培训、信息、媒体、软件、咨询、金融)等企业。

本届畜博会的另一个亮点,是正式推出了“线上畜博”,打造畜博会线上展示与线下展览相结合的新业态。这也是我国畜牧行业中首家推出“线上展览”的专业展会,线上订展平台可以让企业第一时间抢到自己心仪的展位,线上线下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高端会议、论坛,有第六届(2020)全球肉鸡产业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国白羽·黄羽肉鸡产业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表彰活动、中国畜牧业协会生物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畜牧生物科技大会、中国畜牧业协会物流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020中国畜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高峰论坛、首届中国畜牧业数字峰会等。

除此之外,为彰显“智慧畜博”,现场还有“省饲儿·养猪机器人”新品发布会、中荷猪业研讨会-重塑中国养猪业的最佳做法、“冀中杯”中兽药嘉年华、“精彩畜博会”农兜短视频摄制大赛等多场技术讲座和众多配套精彩活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湖南省小龙虾产业发展受阻,本届畜博会为拉动内需,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特设“龙虾节”活动,将在当地采购2万余斤小龙虾,供畜博会的展商与观众现场免费品尝。

畜博会还将举办中国畜牧业协会毛皮动物分会第一届皮草展。展会期间,观众须携带手机、口罩、身份证入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通讯员 廖淑雯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4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