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园中园”变身推进新型工业化“先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峰 邓钰凡 编辑:周文君 2020-08-26 16: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文峰 邓钰凡)近年来,冷水滩高科技工业园高标准建设了经纬辉开电子信息产业园、声光电产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等六大“园中园”,承接了全区95%以上的规模企业,贡献了园区90%以上的财政税收。自2016年换届以来,园区已成为永州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先行者”,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主战场”。

09.jpg

声光电产业园。

位于冷水滩高科园内的永州声光电显示通讯产业园主要规划发展双面、多层线路板、2.5D/3D玻璃盖板、5G产品等高新产业。一期用地约150亩,预期投资20亿元。目前已引进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34亿元,其中3家已投产或试生产。

8.jpg

湖南锐祺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

在湖南锐祺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对机械设备进行安装调试,主要产品为玻璃盖板、复合盖板、AR光学镀膜、5G产品等,与高校联合研制的3D热弯车载面板,在国内同行业排名第一。

7.jpg

中小企业创业园。

聚焦产业“高颜值”,冷水滩区全力打造“135”升级版,着力抓好“5个100”工程,共引进500强企业9个;列入市重大产业项目8个,其中省级重大产业项目1个;列入市重大产品创新项目11个;列入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8个;共引进科技创新型人才9个。培育了奔腾文创、经纬辉开、恒康医药3家企业成功上市。累计新建标准厂房62.5万平方米,今年与湖南建工集团合作,正新建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

同时,冷水滩区聚焦产业“全链条”。加快产业链招商力度,加快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三年来,完成产业项目投资328.6亿元,其中工业投资226.8亿元,工业技改投资208.9亿元;园区技工贸总收入1228.7亿元,其中今年预计总收入达426.8亿元;新增大工业用电户16家。

目前,园区先后获得了“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湖南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园区内企业累计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重大科技创新企业”“重大科技创新产品”等20余项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峰 邓钰凡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4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