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和胜:高质量完成减贫任务 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周文君 2020-08-26 19: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赵彬)8月25日,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深入蓝山县大桥瑶族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落实“2468”住村帮扶工作制度,他指出,要高质量完成减贫任务,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魏和胜一行先后来到蓝山县大桥瑶族乡湘源岭村沙子岭自然村、大桥村、大源村等地,采取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冲刺攻坚情况,并现场指导具体工作。

在蓝山县湘源岭村沙子岭自然村、大桥村,魏和胜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以及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询问村里的扶贫产业、基础台账资料、水源管护、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魏和胜要求,要选准优势产业,提高脱贫实效,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建立健全扶贫档案管理制度,完善资料整理归档,加强查漏补缺工作,规范核实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村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台账,按照考核指标,逐项核对自查,补齐短板,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正确的安全饮水观,不断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后管理水平。

在蓝山县大源村,魏和胜与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亲切交谈,对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他指出,要坚定信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贫工作,充分利用好扶贫车间,大力发展扶贫产业项目,把发展带动能力强的扶贫产业作为实现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确保贫困群众生活有保障、脱贫不返贫;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精准管理帮扶工作,高质量完成减贫任务,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期间,魏和胜还来到蓝山县大源村扶贫车间、大桥市场等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马路市场整治等工作,同时调度了乡村环境治理、扫黑除恶、禁毒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5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