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李卫环:圆梦大学 飞出大瑶山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2020-08-27 07: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 蓝玉春)“青春当自强,我要上大学”2020公益助学行动目前已正式启动,助学对象为全国范围内300名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家庭贫困的2020级大一新生,经过爱心寻访团实地考察审核通过的资助对象,每人将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今天我们走进的是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东冲河村,讲述的是李卫环的求学故事。

02.jpg

大圩镇东冲河村曾是个深度贫困村,山高地远,地势偏僻,交通十分不便,李卫环一家五口人曾经住在海拔800米左右的山腰上,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照顾年迈的奶奶和两个孩子,妈妈李秀莲选择留在家里,爸爸一个人远在广东务工,每年只有过年的时候一家人才能团聚。

从小就乖巧懂事的李卫环深知家庭的不容易,一直刻苦学习,发奋读书,学习之余也总会帮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2017年,李卫环和弟弟都上中学了,为了方便两个孩子上学,妈妈便在大圩镇上租了一个房子,自己也在镇上做一些零工,给家庭增加点收入。趁着暑假,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李卫环也来到小区里的扶贫车间,赚一些大学学费和生活费。

“芒果家园”是湖南广播电视台驻东冲河村扶贫工作队为村里留守儿童建的学习活动中心,得知李卫环考上了大学,扶贫工作队也为她感到高兴,并邀请她过来兼职,帮忙辅导“芒果家园”里的孩子们学习,每天能有100元工钱。

“每个人的路就在自己的脚下,我会一直努力下去,为未来做好更多的准备,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李卫环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5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