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一村民与人发生口角犯下命案 潜逃27年落网时已是针灸老师傅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涂定平 唐彩虹 夏可岚 编辑:陈加宁 2020-08-27 10: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熊某被民警带回桃源县。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涂定平 唐彩虹)熊某身上有两个标签。在湖北松滋,他是针灸馆的师傅;在200多公里外的湖南常德,他是出逃了27年的逃犯。

1993年10月18日晚9时,桃源县陬市镇戴家口村发生一起命案,熊某因打牌与村民发生争吵将其刺伤,后村民不治身亡。

27年后,警方在湖北松滋的一家针灸馆找到了熊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时隔27年,距离常德市桃源县200多公里的湖北松滋,潜逃27年的熊某落网了。

1993年,桃源县陬市镇戴家口村,熊某因和村民发生口角将其刺伤后潜逃,该村民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熊某潜逃期间,贩卖过小菜,后自学针灸,辗转来到湖北松滋,并在此成家立业,一直从事针灸行业,很少外出。

8月26日,记者从桃源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熊某已被带回桃源县,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

男子与村民发生争吵,持刀将其刺伤后潜逃

7月27日,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的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同步发出一条题为“桃源警方锲而不舍抓获潜逃27年的命案逃犯”的消息,看到这条消息,已经退休多年的桃源县公安局原副局长李岳忠长吁了一口气:这个追逃接力终于结束了!他的思绪不由得回到27年前的那个秋夜。

1993年10月18日晚9时,桃源县公安局刑侦队民警们的BP机同时收到一个“归队”的数字代码。大家瞬间明白是发生了案件,快速赶到刑侦队。时任刑侦队长的李岳忠当时就一句话:陬市镇戴家口命案,民警立马赶到现场。

先赶到现场的派出所所长向李岳忠简单通报了情况:当晚8时左右,村民熊某和戴某等人在一起打牌娱乐,两人发生纠纷争吵继而扭打,熊某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戴某刺伤后逃走,戴某在送往医院的路上死亡。

案情并不复杂,作案对象很明确,眼前的主要工作就是立即找到熊某,李岳忠迅速做了部署。第二天天未亮,各小组报告没有发现熊某的踪迹,但查到,熊某出逃时,身上有两百多元钱,分析搭车出逃的可能性最大。一夜未睡的民警又扩大了搜索范围,赶到漆河汽车站、常德汽车北站。几天后,刑警们带回一些与熊某相关的物品,从村里撤了回来。不久,专案组也解散了,但追逃工作并没有结束,民警向周边发出了协查,布下了眼线,一有线索立马组织力量调查。

筛查近10个可疑对象,针灸师浮出水面

27年来,桃源公安的逃犯登记册上,熊某的名字一直在列,而将熊某抓获归案,也是刑侦队民警的心愿。2019年底,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璇把新推广的一门刑事技术用到命案积案逃犯的追捕上,其中,对熊某就筛查出近10个疑点很高的对象,张璇和负责命案侦破的副大队长黄昌辉带上相关材料,奔赴全国各地,对这10名对象逐一展开调查。

7月26日,两人来到湖北松滋市,对第八个嫌疑对象袁某展开调查,当地派出所民警看了图片后说:“袁医生是从某省迁过来的,现在在开针灸馆。”原来,袁某1995年从西部某省迁到湖北松滋,并在此成家立业,一直从事针灸行业,很少外出。

当天上午,黄昌辉就和张璇跟着当地派出所民警一道来到袁某针灸馆,看到袁某脸部轮廓后发现跟潜逃的熊某十分相似,并听出来了陬市镇的口音。民警提取了袁某相关物证,送往常德市公安局刑科所检测,同时请袁某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当天下午6时,检测结果出来:袁某和熊某是同一个人。

熊某告诉民警,刺伤人的那天晚上,他一路向西逃窜,在沅陵县,怀化、贵州一小县城等地落脚,潜逃途中,先贩卖小菜,随后又学习了针灸,1995年到松滋落户至今。潜逃前,熊某在老家已结婚生育,但因害怕被抓,27年来他从未与家人联系,落地在松滋后,他已与当地人结婚生子。

熊某被抓获当晚,陬市派出所所长陈富清说,“27年的追逃终于结束,我也可以把他的名字从逃犯登记册上划掉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涂定平 唐彩虹 夏可岚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6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