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桐子坳:农业+旅游 种出好风景 结出“金果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编辑:周文君 2020-08-27 10: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08-27_095527_副本.png

红网时刻永州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海欧)近年来,双牌桐子坳景区围绕“全域旅游”,从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入手,以“油葵、油菜”等作为丰富景区景点重点种植品种,让农业与旅游紧密联系在一起。

2020-08-27_095650_副本.png

7月中旬的桐子坳油葵,油葵田里,一颗颗硕果累累的油葵,摇晃着金色的“脑袋”,植株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赏。

以前该村景点主要以秋季观赏银杏叶为主,旅游观光项目过于单一。该村调整发展思路,流转300亩土地化身浪漫四季花海,景区由一季游转变成四季游。今年村里种植的油葵带动近千名游客参观游玩直接增加了农家乐、农户的经济效益。

桐子坳村支书蒋志群介绍说:“桐子坳村主要吃的是旅游饭。像今年种的油葵,花开时节赏景,老百姓有旅游收入;等到油葵成熟,收下来的葵花籽用于榨油,又是一份收入,一植两用二者兼得。”

2020-08-27_095626_副本_副本.png

今年村里种植油葵70亩,一年两季,年产量预计在四万五千斤左右。眼下正是晴好天气,村民们正加紧晾晒、清选、装袋工作。

桐子坳村选用的油葵种具有种植投入少、易管理、成熟期短、产量稳定、出油率高等特点。油葵籽榨出来的油品质优良,口感好、绿色无污染,深受市场的青睐。油葵丰收不仅丰富了桐子坳景区的景点,同时增加了村集体经济,也增加了村民收入。

“像这个种植、除草、采摘、施肥这块都要用我们这里的劳动力,像一年的话两批大约(需要)100人左右,出工都是100块钱一天,不分老少,只要能做,一天八个小时。”双牌县桐子坳村党支部书记蒋志群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6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