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握好“农业笔”,绘就民生幸福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8-28 12: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红网报道,8月24~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新闻网站和省内主流媒体走进湖南的田间地头,加工车间、检测中心,重点对湖南粮食产业的优种培育、先进的加工工艺、深加工、粮油科研、检验监测等多个方面进行实地探访和挖掘,用镜头和键盘记录湖南粮食高产业质量发展历程和成果。

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农业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农业是农民赖以生存的产业,农村要发展,农民要幸福,农业是关键。随着时代的发展,要不断地提升农业品质,打响农业品牌,就需要在农业的科技含量上再提升,才能够筑牢“三农”压舱石。

“大农业”已经走向了我们这个时代,这是更完善的农业生产系统,这是现代化农业生产的缩写,要让中国更好地端稳粮食饭碗,就需要紧握“农业笔”,不断增加粮食产量,不断提升农民收入,才能绘就民生幸福画卷。

握好精益求精的“农业笔”,保证粮食生产质量。质量是粮食的硬杠杠。从孕育到破土,从生长到加工,从检验到装袋,粮食的生产过程,就像一粒大米的“漂流记”,其中的用心,只为提高粮食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这个过程,也是中国粮食生长的“成长记”,长时间的准备与等待,只为以最优质的粮食生产质量,走向千家万户。

握好科技创新的“农业笔”,翻开粮食生产新篇。当前,粮食生产连年增长,可农产品买难之困也仍存在,质量跟不上需求,“既多又少”的结构性矛盾倒逼农业进行一场改革。要破解“既多又少”困局,就需要开辟新途径,寻求新突破。从科学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到现代化机械的应用,再到产业链与价值链的延伸,产业化、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的“大农业”格局,才能实现农业新的突破,让高产、高质变成现实。

握好奋勇争先的“农业笔”,绘好民生幸福画卷。高产、高质的农业生产并非终点,而是我们不懈追求农业生产的再起步。我们已经摆脱饥饿,但粮食的升级迭代仍在不断前行,这是农业发展的必须。用好农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维,让粮食生产的脚步,跟上百姓需求的变化,让每一个人对粮食、对生活的美好追求都能够变成现实,这样的粮食生产,既是国家发展的时代进步,也是农民幸福生活的时代擘画。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忽视农业,要提升对农业的认识高度,不断地增加农业的科技含量,在思维上创新,在管理上更新,让“大农业”走向我们的生活,让粮食带给每一个人满满的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59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