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让本土农产品“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汤圆 龙琦 编辑:张俊 2020-08-28 10: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省厅对外交流合作调研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座谈会。

红网时刻株洲8月28日讯(实习生 汤圆 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尹照)8月26日至27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到株洲市考察对外交流合作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兰定国一行深入部分农业企业调研,认为株洲的农业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有基础、有资源、有优势,下阶段要做强地方特色品牌,巩固和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农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创造良好的条件。

今年上半年,株洲市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19.96亿元,增长2.4%,与长沙、娄底在全省并列排第一。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7.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65元,同比增长5.4%。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乡村产业稳步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改革不断深化。

截至目前,株洲市“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到245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13个,绿色食品129个,有机食品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加强获证后监管,严禁非法用标,“三品”到期换证率达90%以上,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产品抽检合格率达100%,确保认证产品的质量安全。

座谈会上,兰定国充分肯定了株洲市今年以来的对外交流合作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兰定国表示,对外合作交流方面,株洲要加大服务,发挥联席会议制度;要培育出口型企业,组织领导企业走出去,线上线下参与结合;要包装一批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要加强监管体系的建设,加快农业综合执法体系的改革;抓好重大专项行动,开展稻谷风险监察,抓紧新冠肺炎疫情严防严控。

来源:红网

作者:汤圆 龙琦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0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