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最大草树厕所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落成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远明 编辑:张天野 2020-08-29 09: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733_副本.jpg

黄龙洞生态广场上的巨型草树厕所正式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828161302_副本.jpg

网友纷纷打卡“网红”厕所。

DSC_9898_副本.jpg

建造过程中的草树厕所。

DSC_3807_副本.jpg

草树厕所外面的田园风光。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是草树,也是茅舍,更是名副其实的茅厕。8月28日,一座创意别具一格,造型犹如两根巨大草树的旅游厕所在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景区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该旅游厕所是全球目前最大的草树厕所。

草树厕所位于黄龙洞生态广场田园牧歌景观区入口处,与景区售票厅及黄龙音乐厅相距都在50米左右,即是游客聚散中心,也是进出景区的必经之处。该旅游厕所的落成,既进一步完善了黄龙洞景区的旅游服务设施,改善了景区接待条件,又因奇特别致的造型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从而有效提升了景区形象和旅游品质。

据黄龙洞景区工程部负责人介绍,该厕所建筑面积218.74m²,内部空间布局分为男卫间、女卫生间、第三卫生间、配套功能服务用房四部分。与传统旅游厕所相比,黄龙洞景区新落成的厕所主要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外观造型非常别致、奇特,像两株巨大的草树矗立在生态广场的田间地头上,与周围环境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二是建筑方式颠覆传统,墙体完全摒弃了传统砖瓦及混凝土结构,而是全部采用不锈钢架作为建筑主体,表面用仿真茅草全覆盖;三是洁具及其他设施的配置相当奢华,全屋采用地暖除湿,顶级洁具、自动干手器、背景音乐、炫彩灯带一应俱全;四是除一般功能区之外,该旅游厕所还内设了景观休息区,景观视觉效果极佳,放眼望去,田园风光尽收眼底;五是建筑外墙与屋顶间通过半开敞式构架镂空,形成自然呼吸通道,让大量负氧离子从森林田野里进入馆内,真正实现了生态环保。游客在这里既能如厕,又能休闲、能休息,还能在这里获得景区活动资讯,欣赏到绝美的田园风光,呼吸到富含大量负氧离子的新鲜空气……

在建造过程中,该厕所就因为奇特的外观造型和颠覆传统的建造方式吸引了众多关注。建造成型后,草树厕所更是一跃而成为张家界武陵源的新晋网红“景点”,每天打卡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加速转型升级,为旅游者提供更加方便、更高品质、更多体验的新产品和新服务。”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敏表示,黄龙洞景区的长远目标是建设休闲度假旅游区,作为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旅游厕所不仅要解决“有厕可上”“查找方便”“使用舒心”等基本问题,还需要在环境生态方面、建设和管理理念方面向更高的标准看齐,将厕所建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祥源旅游在景区建设方面进行的一次有益的探索。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远明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9/8261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